Monday, October 16, 2023

D11c - 耶和华 三位一体神格

       '可憎的过去三十年'

三位一体神格显现 
约一 5:7  因为在天上作见证的有三,就是父、道、圣灵,这三是一(三位一体)。 (英皇钦定版)
   创造天地的主万军之神耶和华,是亚伯拉罕的神、以撒的神、雅各的神。祂向人类启示自己是三位一体的神,使我们能够欣赏并学习父、道和圣灵和谐关系中所显示的完美的爱。
赛48:16  你们要就近我来听这话:我从起头并未曾在隐密处说话;自从有这事,我就在那里。现在, 主耶和华差遣我和祂的灵来。 

创世中的三位一体 
创 1:2-3  地是空虚混沌,渊面黑暗;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。神说:"要有光",就有了光。 
   在旧约里,我们看到三位一体神格,神的灵 、父 (神)和 神所说的话 在创世纪中一起工作。
创 1:26a  神说:" 我们 (三位一体)要照着 我们 (三位一体)的形像、按着 我们 (三位一体)的样式造人, 

太 28:19  所以,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。 
   在耶稣第一次降世道成肉身以后, 神以三位一体神格的三个位格显现 – 父、子(道)和圣灵(保惠师),我们从祂身上学到如何成为一个慈父、一个顺服的儿子,一个帮助或安慰别人的人。

父的慈爱和保护 
   从旧约中,我们对祂的爱、怜悯、供给、拯救、救恩、教导、保护、医治、安慰和关怀的属性有相当的了解。
   一个善良、圣洁、信实的父以祂无限的慈爱和极大的耐心,教导和帮助祂的儿女拒绝和克服罪,行在义中,活在圣洁中,在耶稣所受的苦难中有份,直到他们达到完全的地步。
   凡明白和遵行神完全的爱的人,也能在自己的家以及神的家中找到团结与和谐。
   许多人读了旧约不能理解神,神看似残酷以及不合理的灭除许多国家,但当他们看到耶稣保护祂的子民免遭迷惑、祭拜偶像,以及豺狼和邪恶者的可憎行为所毁灭,他们才觉悟过来。
   耶稣诅咒那些堕落和贪婪的犹太领袖,因他们都是披着羊皮的狼和假冒为善者,是魔鬼的使者,要来摧毁祂的子民的信心和带领他们走向灭亡。
注意 :把所有的狼从你们的聊天群组和教会中移除。
太 23 : 13-14  "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!因为你们正当人前,把天国的门关了,自己不进去,正要进去的人,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。 

耶稣是子 
腓 2: 5,8  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:…既有人的样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顺服,以至于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 
   耶稣身为子,顺服天父,即使死在可怕的十字架上。
   同样的,身为神的儿女,我们必须服从祂,遵守祂的命令。

圣灵是保惠师 
约 14:15-17a   " 你们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 。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 ,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,就是真理的圣灵... 
   神差真理的圣灵作为保惠师来教导和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,使我们从世俗的恐惧和捆绑中得到释放,同时帮助我们胜过魔鬼的欺骗和迷惑。
约 16:13-14  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祂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;因为祂不是凭自己说的,乃是把祂所听见的都说出来,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。祂要荣耀我,因为祂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。